禾骨的黄色大脑

Leave me alone.

感觉成了社畜以后时间过得好快,不再像大学的时候那么有空摸鱼了,以前下了课就窝在寝室里画画写文,所以才有机会出了两次同人本,也算实现过小小梦想了。现在不可能啦,每天顶顶多只有两小时娱乐,而我又属于啥都想玩的人,经常是画会儿画又突然来写文的灵感了,写了会儿文又跑去追番了,追番也不定心还要打会儿游戏,哈哈哈这样不好,真的,所以有时也庆幸还好画画和写文都只是兴趣,如果是专职的,我这样肯定是半吊子要吃不起饭的。

我其实挺乐意做一个工作与爱好无关的社畜,每月领工资奖金挺好的,拿一些去理财拿一些存起来,偶尔还可以拿一点去约喜欢的老师的稿,学生时代嘛虽然不缺钱但没法花得太爽气。还有就是,阿宅的社恐有治好一些,工作期间不得不跟各种人接触,打电话联系这个联系那个,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真的超怕打电话的!但渐渐也习惯了,工作一年下来说的话感觉比大学四年都多,也能单独去和一些主任反映交接了。

不过工作以后还是有焦虑的事情,奔三是其一,但更害怕的是失去创造的热情。失去热情真的件很可怕的事,特别是碰到什么都不想画或者什么都不想写的时候会觉得更加可怕,有种自己正在一点点变成无聊的“大人”的挫败感,所以总希望在自己还有热情和精力的时间里尽可能地多画多写,不过这样似乎又本末倒置了,得时常告诫自己要放松点。

还有就是,虽然不算刻意,但在单位我基本会隐藏二次元属性,也确实不太希望被同事看到我画的画或写的文,毕竟我也有自知之明啦,有些喜好确实挺小众的。

但是!在lof就完全不用顾虑这些,也很高兴遇到同好,写的文和画的图能有人喜欢真的让我很开心!


因为大号主要放图小号都是文字,所以有时会把这里当树洞说废话,比较啰嗦不好意思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禾骨的黄色大脑 | Powered by LOFTER